暖心!郧西警民携手助两名走失孩童回家

2022-05-23 15:43  

通讯员胡初阳报道:日前,郧西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一天内接连帮助2名走失小孩找到家人,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5月22日下午,郧西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到110指令:“这里捡到一个小孩,不知道家长,请处理”。接警后,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发现一位五岁左右的小男孩坐在一家火锅店内,报警人即火锅店老板称看到这个小孩在路上走来走去,怀疑是走丢了,带着小孩在周围走访也没找到家人,只好报警求助。

民警耐心地询问小男孩家庭住址,奈何孩子太小记不清,所幸民警在小男孩口袋里发现一张做核酸检测的卡片,通过卡片上的信息很快联系到小孩的奶奶,小孩奶奶此时正焦急地在街上寻找孙子,看到民警将小孩送过来激动地一把将孩子搂在怀中,不停地向民警道谢。

民警了解到,孩子奶奶在排队等待核酸检测时不慎与孙子走散,情急之下也忘了报警,自己满街找,好在有好心老板和警察的帮忙,事后小孩的爷爷也发来短信感谢民警的倾力相助。

民警这边刚把小男孩送回去,又接到值班室电话,称辖区某街道又有一走失小孩,民警赶紧到达报警地,看到一位约莫六、七岁的小男孩无助的在街边站着。民警周围走访寻找男孩家人无果后便将其带回派出所。在值班室内,民警耐心的询问小男孩家庭情况,但是男孩吐字不清,只是称自己姓王,无法提供其它有效信息。民警只好一方面通过微信朋友圈、村干部微信群等渠道发布信息寻找小王家长,另一方面联系到辖区学校老师辨认。

经过不懈努力,两个小时后民警终于联系到小王父亲,得知小王已经八岁,患有智力障碍,家人一直细心照看,当天小王奶奶下楼买东西,小王偷偷溜出去玩耍,结果找不到回家的路。民警再三叮嘱后将小王交给奶奶带回。

警方提醒各位家长:看管小孩时一定不要让小孩离开自己的视线,同时也要从小培养孩子独立及应急反应能力,教孩子记住家长的名字和电话,遇到危险或者需要帮助时及时向警察求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