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郧西车厘子种植喜获丰收

2022-05-25 09:22  

全媒体记者 王霞 报道:连日来,郧西县观音镇榆树垭桃树种植专业合作社连片的车厘子迎来丰收季,一颗颗色泽鲜红、皮亮如珠的车厘子吸引了不少游客到园子采摘游玩。

走进采摘园,放眼望去果树郁郁葱葱,蹲下身子抬头仰望,满目的车厘子尽收眼底,枝叶之间,红的红、黄的黄,非常诱人,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采摘。

据了解,郧西县榆树垭桃树种植专业合作成立于2012年,合作社通过土地流转110亩基地,以桃子种植为主,李子、杏子、石榴等小水果种植为辅,常年带动30余名农户在果园务工。2015年,合作社负责人晏达军远赴大连考察学习,引进新品种车厘子种植,在省市农科院专家的指导下,经过5年的试验,今年喜获丰收。

郧西县观音镇榆树垭桃树种植专业合作 负责人晏达军 介绍说:这个品种,是我们合作社2015年从大连引进的一个品种,它是属于是车厘子的一种,名字叫黄蜜,它最大的优势是口感脆甜,保存期长,目前正是采摘旺期。

今年天气给力,车厘子挂果丰产,日前已全面进入采摘期,初夏,合作社的果园里瓜果飘香,红彤彤的车厘子引得县内外游客纷至沓来,入园采摘、品尝鲜果、亲近自然、农家体验,车厘子已成为郧西县观音镇的一张新名片;农户们在地里穿梭采摘,除草管护,据介绍,该合作社车厘子种植是目前郧西县首家成功栽培车厘子的种植基地,品种有“黄蜜”和“美早”,采摘期可以延续至6月初。

郧西县观音镇榆树垭桃树种植专业合作 负责人晏达军 :我们合作社2015年引进车厘子小水果种植,今年已经进入第三个年头生长的旺期了,一亩地按照3千斤计算的话,10亩地车厘子,今年可以增收80万左右。

目前,郧西县观音镇通过大力发展‘一村一品’特色产业,有力地带动了全镇特色种植业以及观光旅游业的蓬勃发展,促进了产业增效、农民增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