涧池乡教育战线“岗位大练兵”再掀高潮

2022-05-26 09:20  

通讯员王海洪报道:5月25日,涧池乡教育战线“岗位大练兵”系列活动之《语文园地》“字词句运用”课堂竞赛暨专题研讨活动在该乡九年一贯制学校成功举办。自开展“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活动以来,涧池乡教育战线把大练兵活动与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和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相结合,统筹谋划,科学施策在全乡各所学校师生中掀起了“大练兵”活动的热潮。

乡中心学校立足岗位实际、着眼解决难题广泛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调研、大讨论、大比武、大测试活动。将大练兵活动与传扬中华经典文化相结合,开展了每日练习30字、师生共读一本书,并成功举办了首届“中华经典读写讲大赛”;其他各学校与课堂改革相结合,开展了“师徒共讲一节课”、“同课异构看特色”、小学科联校送教等教研活动;与校本教研相结合,开展了新课程标准学习、培训、测试;与学生关爱相结合,开展了“双师型(专业学科教师+心理健康或家庭教育助理社会工作师)”教师遴选、“十心”德育文化创建等活动。

通过组织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教学技能竞赛和评比活动,达到以赛促练、以赛促学,强化了教师教学质量意识,全面提高教师业务水平,促进教师新课程理念转化为具体课堂教学行为,形成了浓厚的教学研究氛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