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直第五区域党建联盟开展弘扬工匠精神主题演讲比赛

2022-06-01 11:24  

全媒体记者曹锐 通讯员吴亚军报道: 为弘扬“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 , 5月26日,由县委组织部、县委直属机关工委主办的县直第五区域党建联盟“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主题演讲比赛在县疾控中心精彩举行。

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区域联盟各单位的10名干部职工踊跃参赛。比赛中,选手们紧紧围绕本行业的中心工作,以饱满的热情,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对新时代“匠人”的理解,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和工作经历,用铿锵有力的语言和真挚丰富的情感,讲述亲身感悟、诠释责任担当。

这其中,有新闻媒体人“练就生花妙笔 书写伟大时代”的精业敬业,有人民教师“春蚕到死丝方尽  蜡炬成灰泪始干”的育人故事,有一线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奉献精神,还有医保人践行“奋力解除人民疾病治疗后顾之忧”的初心使命......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掌声不断,充分展现出新时代广大干部职工的昂扬向上、敢比敢拼、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

演讲比赛后,大家纷纷表示,工匠精神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新时代的精神指引,要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怀揣匠人之心,锤炼过硬本领,在学习中不断成长,在逆境中努力磨练,奋斗自我,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