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尾镇卫生院开展地震疏散避险和应急救援演练

2022-06-03 08:21  

通讯员郑德才 陈艺冉报道:为进一步加强羊尾镇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防灾意识,增强逃生自救能力。6月1日下午,羊尾镇卫生院在该镇初级中学开展了一次地震疏散避险和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应急演练模拟该镇发生5级地震,地震造成教学楼外墙部分脱落,导致学生受到外伤。“叮呤呤.......”,随着急促的地震警报声响起,羊尾镇初级中学的学生在老师的正确指引下,迅速用手遮住头部,以桌角、墙角为掩体采取下蹲姿势进行避险,待晃动减轻后快速、有序的撤离到既定的安全区域。期间,3名学生受到外伤,羊尾镇卫生院接到通知后迅速启动应急救援预案,10分钟内到达现场,分检伤员,按“重症优先,外伤优先”的原则对3名患者进行现场救治和转诊工作。

演练结束后,羊尾镇卫生院为1500余名学生开展了心肺复苏培训,讲解了地震发生时的应急避险知识和如何最大限度减轻地震损害的方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