涧池乡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2022-06-09 08:19  

通讯员白维东报道:群众在生产生活中有哪些困难需要解决?还有哪些风险点存在安全隐患?带着这些问题,6月4日,涧池乡党政主要领导带队前往村组,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在涧池村一组彭家湾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加班加点对公路旁一处破旧厕所进行拆除回填。“感谢党委政府的关心和对环境卫生的重视,以前我们这一片乱搭乱建很严重,缺少规划,现在通过整治,居住环境越来越好”。村民唐典福笑呵呵地说。

在上营村农户王华均家,通过座谈,了解到王华均去年在江苏工地上摔伤,如今在家里养伤,家里种植有2亩多茶园,还养了1头猪。工作组叮嘱他要注意身体,鼓励在家通过发展产业增收致富。

自全县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以来,涧池乡把实践活动同“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深度有机结合。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第一时间下沉基层,第一时间行动落实。组建了六个工作专班,重点对辖区内低保、五保等重点人群进行走访,积极为6大产业链出谋划策,对滑坡体、矿山、房屋、水库堰塘等风险点进行拉网式排查,为民解决急难愁盼问题35起,化解信访矛盾18起,排查消除安全隐患28处,有效保障了辖区内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