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西民警深入校园开展“平安课堂”进班级活动

2022-06-17 14:59  

为进一步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增强青少年安全防范意识,保护青少年远离不法侵害,6月15日,郧西县公安局六郎派出所深入辖区校园为全体师生做了“共同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主题安全知识讲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在讲座中,六郎派出所民警许甲宸结合现实生活中的具体案例,深刻剖析典型以案说法,与师生们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相关法律知识,引导师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遵纪守法远离校园暴力犯罪。随后,民警又围绕夏季预防溺水事故、防自然灾害、饮食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禁毒知识、疫情防护等话题做了一场生动有趣味的讲座并与师生互动交流。

截至目前,六郎派出所已在全乡9所学校开展校园讲座9次,共有1100余名师生从中获益,有效提高了师生自护意识和自救自理能力。(贾龙友 乐绪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