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防乡:“一线协商”解难题 抗旱送水润民心

2022-06-27 06:49  

通讯员何世伟报道:“受持续高温少雨影响,钟坪村的旱情最近比较严重,特别是村里200亩烤烟急需补水,10余户烟农更是心急如焚,我们政协委员要想办法帮助老百姓抗旱呀”。6月20日,关防乡钟坪村联村政协委员吴霞紧急向委员工作站反映这一情况。

据了解,关防乡钟坪村以种植水稻、烤烟、香菇、山野葡萄等为主导产业。受近期持续高温干旱天气的影响,群众面临水断供、吃水难、产业减产风险问题。

针对委员反映的社情民意,关防乡政协委员工作站高度重视,迅速入户走访调研,收集、汇总抗旱情况,召开乡村民意恳谈会,邀请烟农代表、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员、烤烟技术员等21人进行协商,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提出对策建议,倡议有关单位积极投入到抗旱减灾中来,帮助群众抗旱“解渴”。

会后,乡分管产业负责人、村“两委”、政法委驻村工作队立即按照商定的方案着手推进。分管负责人从乡集镇办为该村协调了2台运水车用于烟田浇灌;村治调主任负责水田堰渠内外分水、配水工作,协调用水,避免发生用水纠纷;政法委驻村工作队积极筹集抗旱经费,用于购买维修香菇大棚供水管路。截至6月22日中午,村内党员、农户代表、志愿者等50余人自发参与抗旱减灾的行动中,大家顶着烈日,通过挖槽引水、维修管路、提水浇灌,累计为10余户烟农送水15车32吨到田间地头,维修更换供水管路300米。

伴着哗哗的流水声,烤烟青叶又重新舒展开,“太好了,只要能熬过这一阵天干,今年收成就不愁了。”烟农明庭德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群众事无小事,群众事商量办。关防乡政协委员工作站将持续推进“协商在一线”工作,立足党政所思、群众所盼、政协所能,积极反映人民群众的需求和呼声,推动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真正让群众感受到“协商在一线”带来的好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