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防乡沙沟村:开展环境整治 扮靓美丽乡村

2022-06-27 06:50  

通讯员黄守基报道:“沙沟环境卫生整治是在沙沟硬件建设基本完工的前提下开展的软实力提升行动,是改善沙沟人居环境的重要任务,是乡风文明建设的迫切需要,是打造全域旅游的必然要求,也是把沙沟打造成全国乡村振兴试点村的主要抓手,事关全村群众根本福祉,沙沟村党支部号召沙沟全体村民共同参与到环境整治这项行动中来”,6月20日晚7点沙沟村召开的村民代表会议上,沙沟村村两委发出号召。

号召发出后,该村群众拿着锄头、铁锨积极参与环境整治。在民宿园前面的河道里,河道保洁人员全面清理河道垃圾。“最近天气干旱的厉害,河里的水草和浮萍严重影响了水体景观,趁着水浅,把多余的水草和浮萍打捞下”,河道保洁员郑立良说道。沙沟驻村工作队也参与其中,清理路边杂草。

沙沟村围绕以“扫干净、码整齐、拆违建、除陋习、展新貌”为主题的沙沟提档升级行动,通过宣传和动员,沙沟群众积极参与到讲清洁爱卫生的行动中。下一步,沙沟村将继续巩固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围绕提升行动,对沙沟“脏乱差”进行进一步整治,同时建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努力让整治成果不变质,让卫生好习惯深入人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