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多部门联合开展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2022-06-28 14:56  

通讯员高玲报道:为切实加强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6月24日上午,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县妇联、县禁毒办、县教育局走进城关镇四堰坪小学,联合开展禁毒、防溺水、反电诈等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活动中,县妇联发出《“全民禁毒 健康生活”——致全县广大青少年的禁毒倡议书》,倡议广大青年要争做禁毒知识的宣传者、禁毒工作的参与者、禁毒工作的监督者,携起手来共同唱响“全民禁毒 健康生活”的主旋律;用朴素的语言讲解“游泳注意事项”、“溺水时如何自救”、“发现他人溺水怎么办”等防溺水安全知识。

县公安局从“什么是通讯网络诈骗”、“为何校园诈骗频发”等多方面问题以案说法,提醒广大师生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如果遇到诈骗应及时报警。毒品是影响人们生活和社会稳定的一颗毒瘤,是人类共同的敌人,它侵蚀人们的肌体,破坏家庭的幸福,甚至走向犯罪,抵制毒品侵袭尤为重要。

宣讲结束后,四堰坪小学学生们阅读禁毒展板,观看仿真毒品模型,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自觉远离毒品,保护家人、朋友不受毒品的危害,积极投身到禁毒行列中来,共同创建无毒校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