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子镇:开展夜间巡逻 守护万家灯火

2022-06-29 16:10  

记者曹锐 通讯员范安疆报道:六月仲夏夜,每当夜幕降临的时候,在店子镇大街小巷,主要路段,过往群众和居民总会看见一支有警察和党员干部组成的治安巡逻小分队的身影,他们巡回在各个街道和重点场所开展夜间治安大巡逻活动,成为乡村夜晚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六月中旬以来,店子镇以平安建设为抓手,以着力服务人民群众为目标,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从政府机关和镇直单位抽调50名党员干部组成5个夜间治安巡逻小分队,开展夜间多区域治安大巡逻活动。每次巡逻执勤均由2名警察带队,8名党员干部参与,每晚8点至10点对集镇区域进行巡逻,重点查看烧烤摊、酒店、宾馆、KTV等重点场所,及时发现消除夜间安全隐患,守护社会安宁,为繁荣夜市经济和居民群众安心安定生活提供坚强保障,持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居民们纷纷称赞,自从有了夜间治安巡逻队,我们心里更踏实更安心了,做夜市生意更有底气,生意也更好了。

店子镇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平安建设,采取党委统筹、党员带头、党群联动,全方位提升平安建设水平。结合“岗位大练兵”、“户户走到”等活动,多形式开展法制教育宣讲活动,不断增强民众法治观念和法治素养,动员各方力量共同参与社会治理,创新治理模式,织密平安建设网,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格局,全力保障好全镇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守护万家灯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