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阳乡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2022-07-06 08:13  

通讯员卜兆玉报道:“太感谢你了,感谢您这几天给我送水,帮我把水管道疏通,现在自来水可以接到厨房、卫生间里了,再也不用我去门外挑水啦,让我的生活方便了不少。”景阳乡南院庄村白某难掩喜悦之情说道。

近日,景阳乡南院庄村支部书记黎大学在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中发现,独居老人白老太太虽然家门口通了水源,但是由于年事已高且前段时间还崴了脚行动不便,去门口接水还是不方便,知道这个情况后,黎书记迅速联系购买自来水管,接通现有水管道,实现在厨房、卫生间都有自来水。并且在自来水管未安装到位的几天,每天一早上门给老太太提水送到家里。

今年以来,景阳乡以“三单一表”为标准,坚持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效果清单和党员下基层情况统计表,深入基层一线,沉下心、俯下身,聚焦群众最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社会保障、社会治理、环境保护、权益保障、信访矛盾等热点问题,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将百姓的小事当做大事来办。

据了解,自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以来,目前全乡共收集问题11类90余条,累计已解决各类问题约60多条,坚持能现场解决的现场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建立清单,限期销号,切实提高了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