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行政审批局: 帮办代办解民忧 服务群众暖民心

2022-07-07 08:24  

通讯员唐兵  陶金华报道:“太感谢了,谢谢你这么耐心地帮我下载APP,还帮我完成注册!”“不用客气,这是我们应该做的。”近日,市民陈女士夫妇来到郧西县政务服务大厅查询医保缴费信息,非常着急,不知该如何办理。郧西县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大厅志愿服务岗帮办代办工作人员陶金华主动上前询问。了解到陈女士和他的老伴都需要查询医保缴费明细,听别人说只需要下载楚税通就可以查询。但是两位老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更不会相应的操作。

陶金华了解情况后,便主动上前帮两位老人提供咨询、引导办理。在逐一咨询解答和业务办理的过程中,耐心地服务让夫妻俩非常舒心,焦急的心情慢慢缓和了下来,让这项对她来说非常复杂的业务变得简单有序。帮助两位老人指导下载楚税通APP,并完成注册,信息验证等流程,最后成功的导出医保缴费证明和清税证明。 这只是政务大厅帮办代办工作的一个缩影。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为进一步提升企业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县行政审批局强化窗口形象,加强窗口工作人员的日常管理,出台《郧西县政务服务大厅窗口服务“七要七不准”》制度,设置“办事不畅兜底窗口”,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提供“绿色通道”,在政务中心大门台阶右侧还修建了无障碍坡道,并设有应急医药箱、便民饮水机、无线网络、免费复印、免费打印等便民服务设施。自县行政审批局推出“帮办代办教办”服务以来,努力当好“店小二”,通过积极主动的工作作风和热情耐心的服务态度得到办事群众的高度评价,累计为群众提供“帮办代办教办”及咨询引导服务7368件(次),群众认领丢失物品21件,满意率100%。

下一步,县行政审批局将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以深入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契机,把实践活动与推进局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与“岗位大练兵”紧密结合,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与“优化营商环境”紧密结合,与“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相结合,与乡村振兴包联村、党建联系东方社区等工作安排相结合,切实在基层倾听群众呼声,在一线掌握实际情况,零距离记录困难问题。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创新活动开展方式和实践载体,提高活动成效,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