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口回族乡: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2022-07-12 15:57  

通讯员  付颂锐  报道 :为进一步强化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有效提升易地搬迁安置点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火灾防控能力,近日,湖北口回族乡积极为辖区内易地搬迁安置点配置灭火器、强光手电、防毒面罩等基本消防器材设备。

“现在易地搬迁安置区都安装了灭火器,我们住在这里,心里更踏实,也更有安全感。”三天门村住户袁达斌高兴地说。

“这次我们为村民安装的都是手提式干粉灭火器,使用起来更方便、灵活。后期,乡政府还会组织网格员对新安装的灭火器进行日常维护检修,有效预防和消除安全隐患,做细做实安全防范工作,确保辖区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成效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湖北口回族乡人大主席王一平说道。

据统计,湖北口回族乡为全乡75个安置点配备了437套干粉灭火器,目前,配备的各类消防器材已经全部安装到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