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行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培训会

2022-07-15 15:35  

全媒体记者汪伟 周潞报道:7月14日,全县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培训会议在卓越天河酒店三楼会议室举行。县委书记查宏领学市委书记胡亚波在“学习强国”平台刊发署名文章《湖北十堰:“四双活动”推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兵安排部署“三区三线”划定工作。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翁茂兵传达省、市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推进会议精神。县“四大家”在家领导出席会议。

查宏指出,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是省委坚定落实党中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决策部署,积极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影响、经济社会发展面临挑战考验作出的重大部署。各地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开展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开展实践活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花大力气解决工作中的短板不足,确保实践活动取得实效、见到长效。

查宏强调,要聚焦工作重点,形成实践活动的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效果清单。要建立动态收集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实时收集群众和企业诉求,形成条理化、清晰化、规范化的问题清单。要建立动态交办机制,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要求,对每个问题明确办理单位、办理时限、办理要求,做到事事有结果、件件有回应。要建立动态处置机制,分析问题症结,找准政策依据,拿出管用措施,千方百计解难题、办实事。要建立动态督办机制,对落实不到位、效果不明显、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进行挂牌督办,确保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建立动态反馈机制,定期回告任务清单办理情况,建立明确的效果清单。要认真总结典型做法,形成可学习、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加强宣传,扩大影响。

查宏要求,各地各单位党组织书记是实践活动的“第一责任人”,要突出重点环节和重点领域,严格标准、严格把关,真正让干部群众看到解决问题的决心,看到锲而不舍改作风的行动。要把实践活动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结合起来,与做好年度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使实践活动每个环节、每项措施都为基层群众和企业带来好处、得到实惠。要以“四个提高”要求做好每一项工作,切实办成一批民生实事,解决一批难点问题,化解一批矛盾纠纷,整改一批风险隐患,培育一批市场主体,全面提高实践活动质效。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