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林管中心扎实开展林业科技创新培训推广服务

2022-07-29 08:44  

通讯员王文瑄 李秀芳报道:“现在正是核桃果实的充实期和成熟期,在这个时期危害果实的有果象甲、钻心虫和蛀瞑类害虫,一定要注意防治,不能掉以轻心。”7月25日,在安家乡神雾岭的核桃园,前来上门开展林果技术服务的县林管中心工程师朱冬祥看着压弯枝头的核桃果,对核桃合作社负责人说道,这是县林管中心积极开展林业科技创新培训推广服务的一个场景。

今年以来,县林业管护中心把林业科技创新培训推广服务作为促进乡村振兴和林业产业发展的重要工作来抓,采取送技术下乡、林业实用技术培训、创建科技示范点等多种形式,把服务工作落到实处。截止目前,组织30多次林业科技骨干送技术下乡活动;完成林业实用技术培训18期,培训林农1000人次;完成创建木本油料、小水果、林下经济等各类科技示范基地10块,并依托示范基地开展先进科技成果转化和林业先进适用技术推广。

下一步,县林业管护中心将进一步深化林业科技创新培训推广服务工作,制定更详细的科技服务计划,建立有效的考核奖惩制度,促使技术人员把服务工作落实落细,让广大林农真正掌握林业实用技术,成为林业产业发展的行家能手,推动全县林业事业快速发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