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树林特场惠农补贴“一卡通”核查获群众好评

2022-08-06 15:03  

通讯员祝河鑫 杨鹏报道:“您好,您知道您享受了哪些惠农补贴吗?”8月5日,槐树林特场“一卡通”专项惠农资金核查专班工作人员,在范家坪村黄某家中开展核查工作时说道。

“我们家享受了耕地补贴、稻谷补贴、生态公益林,该享受的国家惠农补贴都享受到了,衷心感谢国家的好政策”黄某拿着“一卡通”存折激动地答到。

参与核查的工作人员,现场翻找近三年该村惠农惠民资金发放花名册了解,黄某家中实测耕地面积4.39亩(其中水田1.11亩),因丈夫常年在外务工,自己在家务农,每年领取的惠农补贴资金近千元,很大程度上提高了种粮积极性。黄某一边说着,一边领着核查组工作人员一起来到了自家的水田,只见绿油油的冷水稻长势喜人,她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向大家分享说道:“今年温度高,光照时间长,我们的冷水稻长势很足,能收一千多斤稻谷,预计增收2000余元”。

据了解,自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启动以来,槐树林特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微信推送等方式,召开党员和群众代表会、院场会,广泛宣传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切实提高群众对“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的知晓率,积极参与专项治理工作。让“一卡通”真正成为群众的“明白卡”“幸福卡”,获得了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