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手走流程” 助推“全电”发票工作全面落地

2022-08-14 09:54  

通讯员徐彬 付勇报道  “‘全电’发票受票办理时间长不长?‘全电’发票使用起来方不方便?”郧西县税务局主要负责人以纳税人身份,同郧西县仁济大药房办税人员张红一起办税时,现场询问道。

近日,郧西县税务局深入试点企业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活动,结合推动“全电”发票受票扩围落地工作,一把手全流程体验“全电”发票的接收、查验、勾选抵扣、标记归集等系列操作,并积极询问纳税人使用体验与建议。

“效率很高,系统使用起来也很方便,税务局负责人跟我们一起办税,还实地了解了我们的涉税需求,真是接地气、有新意!”张红开心地说。

随后,县税务局主要负责人向纳税人细致宣讲了“全电”发票的基本概念、基本特征、用票操作流程等方面相关知识,将最新的政策辅导手册送到纳税人手中。

“‘一把手走流程’不是走过场,是全方位、零距离换位体验纳税人办税过程。下一步,县税务部门将持续聚力优化办税流程,提升征管服务质效,从小处着眼、细处着手,通过参与办税流程、体验办税感受,找差距、补短板,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疑点、难点、堵点,全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郧西县税务局主要负责人介绍道。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