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税务局乡村振兴工作队战高温夺“高产”

2022-08-17 15:19  

通讯员许显顺  汪宗耀报道 :“谢谢你们提供帮助,要不然我这个行动不便的人就不能按时做核酸检测了”。近日,家住上津镇伍峪坪村十组村民邹降风对上门服务的驻村工作队表达了真诚谢意。

近期,持续高温,干旱少雨,旱情已严重影响了农业生产,加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在此情况下,县税务局驻伍峪坪村工作队迎难而上,主动作为,配合村委会按照上级要求,结合实情,研究制定各项措施,坚持一手抓防疫、保成果;一手抓走访、保旱收,切实做好“两抓”两确保。

伍峪坪村有村民800余户,近4000人的大村,人口分散,地理位置特殊,防疫工作任务重,压力大,今年以来,驻村工作队全力支持村委会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特别是近期随着周边疫情蔓延,防控压力增大。工作队深知肩上的重任,做到有计划、有准备,抓重点、攻难点,积极配合村委会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加大对风险区返乡人员的跟踪排查,连续多个双休日不休息,坚守一线,在核酸检测过程中,为广大村民免费提供矿泉水、风油精、口罩等服务,工作队员在40度以上的高温下连续通宵达旦,指导维护现场秩序,利用交通工具对老、弱、病、残群体进行接送,有时忙的连饭都顾不上吃。

敢吃苦、能担当、善服务,不仅赢得了干群一致称赞,也确保了驻村群众应检尽检,应管尽管,巩固了防疫成果。“说实话,这段时间村上各项工作如果没有驻村工作队的大力支持,村上还要请人协助”。在近日召开的村党群代表会上,村支部书记祝东波对工作队支持开展防疫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工作队在配合做到防疫的同时,冒着酷暑不停地开展“户户到”走访活动,把群众最关心、最迫切问题一直挂在心头。养猪大户王茂东今年由于受市场和疫情的影响,发展养殖业遇到了阻力,工作队在走访中深入了解详情,分析问题根源,帮助他出主意,鼓励他坚定信念,寻找新的门路。通过多方协调资金,改良扩产,王茂东又恢复了信心,看到了希望,准备再大干一场,表示到年底一定要交出一份新的“成绩单”让大家瞧瞧。

目前,工作队已走访农户760余户,走访面达到了80%以上,收集各类问题建议170余条,现场解决问题40余件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