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自规局全力助推全员核酸检测

2022-08-18 14:33  

通讯员张思杰报道: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落实多项举措,全力推进所包联怡心苑、天润新城、东方大厦及附近商户全员核酸检测 。

流动宣传全覆盖,通过“小喇叭”、张贴通告、QQ群微信群、小区门口设立服务站点等多种形式,把核酸检测政策、采样地点、注意事项、携带证件等信息及时通知给包联的1302户4577名群众,最大限度提高群众的知晓率,确保宣传发动全覆盖。

敲门排查无死角,积极实施“敲门行动”,利用中午、晚上的时间,由局党组成员带队,分组入社区、进楼道,逐户逐人提醒居民进行核酸检测,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同时将因身体原因等不适合外出做检测的居民和敲不开门、联系不上的住户,建立工作台账,实行销号管理。

服务保障及时雨,组建一支由志愿者组成的机动服务队伍,对通过敲门排查出的行动不便的盲人、残疾人、病人,由志愿者上门搀扶、推轮椅至核酸检测点,做完核酸送回家;确实卧病在床的困难人士,联系医护人员上门采样送检,最大限度为小区居民提供便利。

下一步,该局还将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坚持全员上阵,持续发力,确保所包联小区全员核酸检测“楼不漏户、户不漏人”,应检尽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