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不容辞!郧西财政局抗疫一线显担当

2022-08-29 15:02  

前一日还在划拨专项资金,第二天就披上红马甲奔赴在郧西县城关镇东营社区的大街小巷。这就是郧西县财政局的抗疫大队,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队伍。

领导带头 率先垂范

早上七点还没到,在郧西县的大街小巷就可以看到一个个“红马甲”赶路的情形。

为了筑牢守护全县人民生命健康的“红色防线”,他们闻令而动、向险而行,匆匆赶往自己包联社区、卡口值守点、门前三包执勤点。

近日,郧西县财政局党组书记带领局班子成员下沉东营社区六个网格。他们和普通志愿者一样,身着红马甲,下沉至包联社区,已经带头开始提醒过往的社区居民要戴口罩,查看其手机健康码核酸检测情况,家里最近是否有返郧人员等下沉需要掌握的情况。早上七点,所有下沉社区的县财政局干部都到位了,简单强调一下工作纪律及注意事项,大家各就各位开始工作。

两年前才做换肾手术的副局长张宝平也坚守在社区。张宝平最近因为血糖升高,连续一周没降下来,本来已经预约了武汉的专家号,但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悄悄地取消了预约,按照局里安排统一下沉社区。

直到中午12点,大家把自己包联户需要掌握的情况摸清楚了,才交接工作、放缓脚步。

克服困难 履职尽责

郧西县财政局干部队伍虽然作风过硬,但也存在人员结构老年化的问题,50岁以上人员占60%,35岁以下人员只有15人。大家基本上都存在上有老下有小需要照顾的情形,但没人在这个时候提出来,都咬牙坚持自己克服。

综合法规股的张喜梅家里四位老人均是耄耋之龄,公公、婆婆被隔离在十堰,她只好委托在十堰的亲人帮忙照顾。在郧西居住的老母亲由于高温天气,一些身体的老毛病都犯了,她本打算送母亲去住院治疗,但接到防疫任务,她只好给母亲商量,先贴几块膏药,喝点降压药,等把全县抗疫这件大事完成了再去住院。

办公室张鎏钰下沉社区头一天晚上整晚没睡,她1岁多的小女儿发高烧一晚上,早上6点多把发烧的女儿交给母亲,就朝东营社区二网格赶,看着她卡白的脸色,同事说帮她上门摸情况,但她却说大家都有任务,还是自己跑。

还有像刘金菊、朱邦廷、朱坤彦等同志都是去年才在太和医院做完手术,住院2-3个月,但对于卡口值守、门前三包执勤、下沉社区摸情况等任务,他们强忍高温的不适,没有一句怨言。

精诚团结 相互帮助

郧西县财政局之所以能多年在省、市、县考评中获得好名次,得益于同志们的精诚团结和相互帮助。在这次抗疫中,他们依然发扬这种精诚团结、相互帮助的作风。

涉及到疫情防控款拨付的工作,几乎都在财政局社保股,但社保股4人也全都被安排在卡口值守点、门前三包执勤点、下沉社区网格宣传点。一天下午轮到社保股胡君在武汉路东武巷(城关烟酒店)旁执勤,但她手上的拨付任务还没完成,同股室的胡志新二话没说,披上红马甲蹬着自行车就去卡点接班了。

在老城关二中核酸检测点,协助社区录检测人员信息及维持秩序都是财政局的任务,一天晚上轮到郑大润和王建平在该核酸监测点服务,他们一直坚持到凌晨3点。下一班接班的是李远香和吴娟,副局长张自力考虑到这么晚了,又是两位女同志,小孩都还小,就跟郑大润说,“总是这时候了,干脆我们两人坚持到6点,让她们女同志休息下。”郑大润也是二话没说,默默地跟自力局长值守到天亮。

高度负责 不落一户

“妈妈,你怎么还不睡觉了?”这是4岁多的蒋沐歌最近这段时间凌晨一觉醒来经常问妈妈简慧的话。

综合法规股简慧由于担负二网格20多人330多户核酸检测情况报表,和每日返郧人员报表及其它新增相关报表等报表汇总工作,近期天天晚上都得熬夜加班汇总报表。每天白天她除了做好本职业务工作,执勤、值守工作,晚上还得等到晚上10点以后才能收集起来各种疫情防控报表进行汇总。

郧西县财政局正是因为有一批日复一日高度负责、不落一户的网格联络人,才为疫情防控工作打好坚实的数据基础,同时也赢得东营社区对财政局疫情防控工作的赞赏。

连续作战 无怨无悔

从第一次排“郧西县财政局疫情防控服务点值守人员安排表”至今已是第三次了。从早上7点到晚上12点,无间断在卡口服务点值守,很多人都是2轮以上值守了,同时门前三包、下沉网格引导宣传防疫知识也都没停止,大家都连续作战中。

在这场无硝烟的防疫战争中,大家毫无怨言,苦苦坚守,希望尽己努力,取得全县乃至全市抗疫的大胜利。而今,全市疫情防控已经到了最关键时刻,郧西财政人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为民理财、抗疫有我”的理念,众志成城,咬牙坚持乘胜追击,不断巩固扩大疫情防控成果,坚决夺取全胜完胜,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通讯员 彭雪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