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树林特场:汇聚统战力量 共创文明乡镇

2022-09-02 10:31  

通讯员程丽报道:8月31日上午,槐树林特场统一战线志愿者服务队20余人,身着“志愿红”来到集镇“口袋公园”沿线,开展“创文”志愿服务暨“扫干净、摆整齐、无污水、消隐患、环境美”专项行动,该服务队聚焦整治难点,紧盯卫生死角,鼓足干劲、振奋精神,持续吹响人居环境整治冲锋号,全面提升村庄的“颜值”。

志愿者们捡拾垃圾、清扫路面、规范车辆停放,引来过往群众赞许的目光。这是槐树林特场统一战线志愿者们主动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一个缩影。

“志愿者们每周都带头开展环境卫生大清理,我门前这一堆杂物我也要清理干净,要不然总觉得不好意思……”在集镇上居住的杨大哥一边干活一边和旁边的邻居们这样说道。

今年以来,槐树林特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资源优势,组织全场党外干部、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统一战线成员成立统一战线志愿者服务队伍,坚持每周深入街道、村组、路段,清扫地面垃圾、清除墙面小广告、规范集镇车辆停放,并宣传劝导群众养成出门戴口罩、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的良好习惯。

同时,针对部分不文明行为,该场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充分发挥各村统战阵地和统战联络点作用,以夜话会、院落会为载体开展文明素质提升行动和宣传教育工作。截止目前,该场5个统战工作联络点共组织召开夜话会、院落会等文明宣传教育活动30余场次、发动统一战线志愿者服务队600余人次、开展文明志愿服务32次、发放宣传折页纸1000余张、劝导制止不文明行为100余起,为号召群众做讲文明有礼貌、讲道德守秩序、讲友爱促和谐的践行者与传播者起到了引导作用,充分展示了槐树林特场统一战线的良好形象和担当精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