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农业农村局深入一线惠企纾困

2022-09-05 08:59  

通讯员吴鑫报道:“马上开通绿色通道,车间卫生质量检验检查合格后,第一时间开具无病虫害等相关证明,助力企业成功与海底捞集团公司意向签订4000万元订单合同。”8月30日,郧西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晗与产业办工作专班来到湖北食宴三合农产品有限公司,开展“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

走进位于湖北食宴三合农产品有限公司,一阵阵机器的轰鸣声传来,车间的工人们正熟练的把生产线上加工好的花生、毛豆、田螺等食品分装打包。“在当地党委政府和农业农村部门的帮扶下,我们与县内34家经营主体签订农产品原料供应订单协议,于今年8月份成功投产,目前已生产毛豆、花生、田螺、即食天河渔、香菇酱等即食产品,预计今年产值能达到5000万元”。湖北三合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肖新村介绍。

活动中,工作专班实地查看企业生产情况,全面了解企业生产、销售、融资、办证等情况,摸清企业在生产销售、原材料供应、用工用能、融资贷款等方面需求,现场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该局将落实问题“发现一汇总一交办一解决一反馈”闭环工作机制,全程跟踪,精准指导、精准施策、精准服务,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确保企业问题得到及时解决。

据悉,郧西县农业农村局以“千名干部进千企”工作为基础,扎实推进“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活动,由局领导班子成员牵头,实行“一个企业、一名领导、一套方案、一帮到底”,一对一制定纾困帮扶措施,全力当好金牌“店小二”和首席服务官,了解企业当前存在的问题,为企业纾困解难。同时,利用“农担贷”,按照每个产业链2000万元的额度,为马头山羊、香菇、中药材等六大农业产业链配备资金,助力重点农业产业链补链、延链、强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