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阳乡组织开展马头山羊技术培训

2022-09-06 08:14  

   通讯员曹龙飞 邹善湖报道:“十分感谢领导为我们养殖户着想,通过这次的参观学习,更加肯定了我建设马头山羊小单元的想法!”9月30日,景阳乡椒园村养殖户杨选春,在现场参观学习时信心满满。

近些年,景阳乡大力发展马头山羊的养殖,截止目前全乡培育小单元养殖户7户,马头山羊存栏量3000余只。但是传统的养殖方法与技术,明显跟不上发展的步伐,限制了马头山羊产业的发展。景阳乡畜禽技术服务中心在了解这一情况后,配合景阳乡党委积极协调组织养羊大户和意向户13人,前往香口乡元岭山马头山羊养殖合作社参观学习。

在学习现场,该合作社负责人围绕小单元养羊的优势、羊舍选址、建设中注意事项、种羊选育、疫病防控、羊舍日常管理等实用技术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大家积极踊跃发言交流,讲述自己平常养殖中好的技巧和困难。

据了解,通过当天的培训,现场有8位学员决定新建马头山羊小单元养殖。届时,全乡将有马头山羊小单元20栋,山羊存栏4000余只,年增收160余万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