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子镇:烤烟全面进入采摘烘烤收益期

2022-09-15 09:03  

烤烟作为店子镇的传统支柱产业,今年再次迎来丰收季,目前全镇烤烟正全面进入采摘烘烤收益期。

九月,正值烤烟成熟的季节。连日来,店子镇前庄村3组烤烟种植大户吴荣根正忙着和老伴在烟地采摘烟叶。老吴今年65岁,夫妇俩勤劳能干,发展烤烟产业20余年,熟练掌握种烟和烤烟的技术,经验丰富。虽说今年遭遇多年一遇的高温干旱天气,但由于从烟地起垄、烟苗移栽到后期各个环节科学管护到位,其种植的20亩烤烟整体长势良好,没有收到明显影响。

店子镇平均海拔在800米左右,地理气候和土壤条件非常适合种植烟叶,加上本地种植技术、产业链等较为成熟,烟叶产业成了老百姓最热衷发展的产业。近年来,店子镇紧紧围绕“稳控总量、优化结构、集中连片、促进增收”为主线,按照“县抓重点产业、乡建特色产业”思路,全面促进全镇烤烟产业提质增效,烤烟产业逐步向规模化、标准化、专业化发展。

为确保烤烟产业发展稳定,烟农收入有保障,该镇每年在种植、管护、采摘和烘烤的关键时期,组织技术人员对烟农进行技术指导培训,同时针对出现的气候旱涝情况,组织群众进行防汛抗旱,最大限度保障烟农收益,实现群众稳定增收致富,夯实乡村振兴基石。

今年,该镇共发展种植烤烟1800多亩,目前已全面进入采摘烘烤收益期。

 全媒体记者:曹锐  通讯员:章鹏

编辑:祝文浩

审核:谢祥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