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西县景阳乡:千亩线椒喜获丰收

2022-09-15 09:13  

近日,走进景阳乡鱼池村线椒种植基地,一串串红彤彤的线椒挂满枝头,长势喜人,村民们正在顶着秋阳忙着采摘线椒,打包、装车,送往景阳乡天润年丰线椒加工车间,田间地头一派繁荣景象。

“自从有了这个线椒加工车间,在家门口就能把线椒卖出去,我们种的的辣椒再也不愁销路啦,而且这里的收购价钱高于市场2毛钱”。一位来卖辣椒老大爷笑着说。

“我们投资80万元在辣椒加工车间,目前辣椒深加工生产线每天能加工2吨线椒,可消化掉当地产的所有辣椒,解决了老百姓加工难和销售难的问题,使得百姓种植辣椒无后顾之忧,也有利于我们壮大辣椒加工产业”,该公司负责人刘天宇说道。

据了解,天润年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发展种植。今年3月份,该公司与景阳乡11家合作社签订线椒种植、收购合同,全乡共流转土地1500余亩种植线椒。通过延长产业链条,培育打造辣椒加工企业,实现产加销一体化发展,有效带动群众通过种植加工辣椒从而增收致富。

通讯员:卜兆玉  向盛岚

一审:汪汉体

二审:祝文浩

三审:谢祥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