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宏:深入推进“人才强县”战略 全力打造人才集聚示范区

2022-09-27 17:59  

查宏在县委常委会会议、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上强调

深入推进“人才强县”战略

全力打造人才集聚示范区

9月26日,县委书记查宏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集中学习《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才工作的实施意见》《中共十堰市委、十堰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入推进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服务十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实施意见》,审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才工作的实施意见》《郧西县招才大使选聘管理办法(试行)》《郧西县招商大使选聘管理办法(试行)》《郧西县人才政策实施细则》《郧西县人才发展十四五规划》等文件,专题研究“人才强县”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实干、奋勇争先,坚定不移推进“人才强县”战略,全力把郧西打造成为人才集聚示范区。县领导王兵、翁茂兵、胡勇、阮登香、刘鑫、武伟、刘群、谭道军、郑大柱出席会议。

查宏指出,人才是地方发展的关键变量,区域竞争的核心要素。当前,郧西迎来了最好的发展时期和最关键的历史时期,比任何时候都需要创业创新、渴求人才。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切实把人才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将人才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发展优势、竞争优势。

查宏强调,要在“引才”上下功夫,坚持以赛引才、以会引才、以项目聚才,引进高层次人才与行业领军人物,吸引优质产业项目与先进生产技术。实施万名大学生回郧计划,吸引更多大学生回郧西建功立业和创新创业。要在“育才”上下功夫,坚持在科研项目、生产车间、建设一线培育人才,打造一支规模适宜、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特色鲜明的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要在“用才”上下功夫,建立“揭榜挂帅”“赛马选人”等机制,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完善人才评价体系。要在“留才”上下功夫,建立领导联系服务人才制度,培育一批专业性人才服务管理机构,为人才提供“一站式”“保姆式”服务,营造创新创业、爱才重才的社会氛围,形成近悦远来的人才环境。要在“创业创新”上下功夫,以创建省级创新型县和创新型园区为目标,推进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政策链、资金链深度融合,大力培育“双创”主体,让创业、创新、创富成为郧西发展的主旋律。要在“双招双引”上下功夫,坚持招大引强,立足发展实际,引进一批具有标志性、引领性的好项目。要在“打造人才集聚示范区”上下功夫,依托天河创业创新园、科创大厦、郧西工业新区人才港等平台,实施“定制孵化、扬帆起航”,探索“产业基金+孵化器+专业团队”引才模式,形成区域领先的人才集聚示范区。

查宏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健全科学规范的决策机制、协调机制、落实机制和统分结合、上下联动、协同高效、整体推进的工作运行机制,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强化服务保障,搭建人才发展平台,构建人才服务全链条机制,当好服务创业创新、服务人才、服务项目、服务企业家的“金牌店小二”,助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全媒体记者:周潞  杜金刚 毛雪

一审:周潞

二审:祝文浩

三审:谢祥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