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尾镇:希望家园助力农村儿童健康成长

2022-09-29 16:09  

“小朋友,这道题目不会吗,让我看一看。” 在羊尾镇“希望家园”志愿者李磊正在热心辅导农村儿童周末作业。

为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解决留守儿童教育问题,羊尾镇以乡村振兴示范村板桥村李家棚为阵地成立了羊尾镇“希望家园”。先后组织50余名志愿者参与,志愿者们利用红色阅览区、儿童游玩区、理论宣讲区、大师工作室书法练习区、志愿者工作室、好人新风长廊区等便利条件,结合自身专长为60余名少年儿童提供丰富多彩的暑期和周末活动,不仅帮助家长减轻了负担,也引导学生度过了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与周末时光。

羊尾镇多措并举助力农村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通过开展儿童多样趣味活动,如文艺演出和书画比赛等活动,有针对性地培养农村儿童的兴趣爱好,提高综合素质;通过开展儿童志愿收集活动,多方收集农村儿童微心愿,并针对性的实现小愿望,为农村儿童送去温暖和关爱;通过开展儿童课程学习辅导,志愿者们免费为留守儿童辅导课外作业,夯实学习知识。

下一步,羊尾镇团委将持之以恒做实做细做好希望家园建设工作,广泛宣传动员,通过开展课业辅导、心愿收集、趣味活动等方式,在全镇上下营造关心关爱农村少年儿童,用心用情守护农村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

通讯员:祝访苓  彭渊

一 审:胡泽江 

二审:祝文浩

三审:谢祥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