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宏:全心全意为民排忧解难 依法依规解决合理诉求

2022-09-30 08:21  

查宏在城关镇东营社区开展信访下访时强调

全心全意为民排忧解难

依法依规解决合理诉求

9月28日,县委书记查宏在城关镇东营社区开展信访下访约访,与来访群众面对面交流,现场研究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心全意为民排忧解难,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郑大柱参加活动。

在城关镇东营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查宏认真倾听来访群众诉求,仔细询问有关情况,就群众反映的诉求与相关部门一起分析问题症结,研究解决办法。要求相关部门主动担当作为,加强协调联动,创新工作方法,构建多元化解机制,努力将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查宏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准确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原则和要求,将心比心、换位思考,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树牢“群众信访无小事”的观念,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贯穿信访工作始终,设身处地为群众考虑,耐心倾听群众诉求,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扎实推进让群众“最多访一次”和“人民满意窗口”建设,切实提升信访受理率、办结率和群众满意率。要夯实信访工作基层基础,进一步畅通群众和企业诉求反映渠道,让群众反映问题有出口、有去处,及时回应群众呼声,切实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媒体记者:汪 伟  周 潞   毛 雪

一审:汪 伟

二审:祝文浩

三审:谢祥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