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阳乡:大力开展反诈宣传 筑牢群众防骗“堡垒”

2022-09-30 08:29  

“前几天我接到一个电话,说我涉嫌外省电信诈骗案件,要求配合公安调查,并把钱转到什么安全账户。多亏你们跟我讲过类似的案例,一听就知道是骗子,我马上就把电话挂了。”家住小河口村的刘大爷笑着说。

秋收时节口袋富,反诈宣传正当时,为进一步提升老年人防骗识骗拒骗能力,切实维护老年人权益,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景阳乡把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结合“线上+线下”、“传统+新型”等多种形式,在全乡迅速形成浓厚氛围。

该乡通过乡村大喇叭、走街串巷、微信群、朋友圈、QQ群等掀起线上宣传热潮的同时,还组织各村组、各成员单位人员进村庄、进家庭,采取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进行集中宣讲相关案例等方式全面宣传防诈骗。有效提升了广大老年群众识别、防范、抵御养老领域非法集资的能力和“风险自担”意识,提高群众的警惕性和自觉抵制高息诱惑、远离非法集资的意识,更好地保障了个人财产安全,同时提高其反诈能力。

通讯员:李亚楠 曾帝旺

一 审核汪汉体 

二审:祝文浩

三审:谢祥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