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阳乡:户籍窗口“搬”到百姓家 民警上门办理身份证

2022-10-26 08:10  

通讯员卜兆玉报道:10月24日,景阳乡南院庄村村干部在开展“户户走到”时发现,该村邓某年事已高、行动不便,不能前往户籍窗口办理身份证,致使医保报销等多项事情被耽误,立即联系景阳乡派出所户籍民警为其办理身份证。

景阳乡派出所户籍警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驱车十几公里来到邓某家中,为其办理身份证。为确保采集图像合格,民警细心的为邓某打理头发、调整坐姿、整理衣物,确保图像采集合格。

“真的太感谢你们啦,帮了我一个大忙,如今年纪大了,腿脚不方便,没想到你们竟然主动上门为我办理身份证”,邓某握着民警的手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景阳乡派出所为更好的服务群众,着力解决群众关注的“办事多、办事难、多头跑”等问题,将办事窗口“搬”进群众家中,积极为辖区老、弱、病、残等群体开展上门办证服务,让为民服务有“力度”,百姓心中有“温度”。

截至目前,景阳乡派出所户籍警累计开展上门办证服务15次,服务对象20余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