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口回族乡:文明创建齐发力 共建美好家园

2022-10-28 08:39  

通讯员 付颂锐  樊仕虎  报道 :“今天这个活动开展地非常有意义!通过我的亲身参与,让我们身边的环境越来越好,以后我会经常参加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家乡的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湖北口回族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志愿者李小倩说道。10月26日,湖北口回族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组织单位志愿者和群众志愿者共同开展“创卫工作人人参与,美好环境家家受益”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在集镇周边、文化广场、河边沿线捡拾纸屑、果皮、塑料袋等各类垃圾;志愿者们有的拿着钳子、有的手拿垃圾袋,捡的捡、装的装,大家分工协作,干劲十足。在清扫的同时,志愿者们还引导广大群众也积极参与到清扫活动中来,让群众自觉成为文明创建的主导者、建设者和受益者。

今年以来,湖北口回族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全面动员群众、组织群众、依靠群众,通过入万户、进万家、知民意、促创建,让创文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提高群众的知晓度和认同度,形成创文强大合力。截至目前,该乡共开展志愿服务活动400余次,参与人数2000余人,有效提升了群众参与感,幸福感,获得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