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工作推进会

2022-11-05 08:17  

为维护职工劳动领域安全稳定,持续、有效地推进“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工作,进一步完善劳动争议多元化解工作机制,11月3日,郧西县总工会与县法院共同召开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推进会。

双方肯定了近年来此项工作在阵地打造、人员配备、流程对接、机制建设等方面的有效做法,并通过不断总结,勇于创新,推动向外出务工人员、向返乡创业人员、向企业车间班组、向线上线下互联互通、向百名律师进乡村等方面有效延伸,大大缩短了矛盾化解周期,降低了维权成本,打造了社会认可、职工收益的工作新品牌,使职工劳动领域的争议得到有效遏制、职工诉求的案件直线下降。

下一步,将健全联席会议制度,及时交换意见,争取在 “扩面诉求类型、提升案件数量、简化确认程序、做好闭环对接”上下功夫、求突破,切实把 “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工作不断推向深入,为劳动者撑出一片和谐美好的天地。

通讯员:王玲  黄屹 

一 审:胡颖妮

二审:祝文浩

三审:谢祥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