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宏:精准高效落实防控措施 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2022-11-16 08:01  

查宏在全县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精准高效落实防控措施

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11月13日晚,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查宏出席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国家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精准高效落实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兵主持会议。县领导武伟、刘群、郑大柱、秦汉明、陈耀、高婷婷参加会议。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场、区)党政负责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查宏强调,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查宏要求,县乡指挥部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报告重大信息,确保应急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坚持以快制快,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快流调、快管控、快筛查、快转隔、快督查,确保在最小范围、用最短时间、以最低成本圈住、封控、捞干、扑灭疫情。严格落实“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精准防控,始终盯紧看牢交通及各类卡口、社区排查监管、重点人群检测、哨点触发预警、重点场所防控“五个关口”,坚决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四早”要求,更加科学精准落实重点场所、风险人群、社区排查、服务保障封控人员、重点企业、建筑工地、统筹医疗资源配置、防控物资储备等“十个精准”工作措施。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党委政府属地责任、行业部门主管责任、单位主体责任、个人和家庭防护责任。全面落实奖惩机制,坚持在抗疫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大力选拔使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好干部,鲜明树立实践实干实绩的用人导向。进一步强化问责机制,严禁疫情防控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等问题。

王兵要求,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和繁重任务,深刻剖析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责任压实到位、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全力以赴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不折不扣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持续提升防控的精准性,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全媒体记者:汪伟 周潞 杜金刚 毛雪

一审:汪 伟

二审:祝文浩

三审:谢祥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