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宏: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扬正气树新风唱响主旋律

2022-11-17 07:50  

查宏在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调研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扬正气树新风唱响主旋律

11月15日,县委书记查宏到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调研,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决扛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职责使命,扬正气、树新风,唱响主旋律、激发正能量,为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先行区、全域旅游示范县”,提供思想保证、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县领导郑大柱、武国顺、高婷婷参加活动。

在县委宣传部,查宏认真听取全县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现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县融媒体中心,查宏走进编辑制作室、电视播出机房、演播室等,与一线新闻工作者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新闻采编播流程、人才队伍及融媒体中心建设等情况。勉励大家加强业务学习、提升工作能力水平,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创新传播手段和方式,增强和历练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不断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查宏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全县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强化党史教育,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明理增信、崇德立行;强化新闻宣传,凝聚发展强大活力;强化德治教化,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向纵深发展,为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凝聚起郧西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查宏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争做排头兵、先锋队,全方位、全过程、全媒体做好宣传宣讲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在郧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各项任务。要坚决扛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职责使命,扬正气、树新风,唱响主旋律、传播好声音、激发正能量,讲好郧西故事,塑造郧西精神,树立郧西形象。要对标全国全省一流,建设一流融媒体中心,建强一流新闻宣传队伍,争创一流工作业绩,为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先行区,全域旅游示范县”提供坚强思想保证、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要健全文明创建机制,严格对照创建目标,压实责任,分解任务,强化督办,积极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全媒体记者:汪伟 周潞 杜金刚 毛雪

一审:汪 伟

二审:祝文浩

三审:谢祥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