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宏到县委党校调研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7 07:50  

查宏到县委党校调研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抓好宣讲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

11月15日,县委书记查宏到县委党校调研并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要求,以党校为主阵地,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做好宣讲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郧西落实落地。县领导刘群、郑大柱、武国顺参加活动。

在县委党校,查宏先后来到学术报告厅、教室、餐厅、学员宿舍等地,详细了解校园环境、基础设施、课程设置、教师队伍等情况。他指出,党校作为党委的重要部门,要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做到学在前列、悟在深处、讲在要处,在郧西奋力谱写“绿色低碳先行区、全域旅游示范县”的新篇章中贡献党校力量。

查宏强调,要切实抓好学习领悟,坚持领导带头、分层分级学,创新方法、丰富形式学,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思想内涵与精神实质,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融会贯通,确保讲授准确、全面、深入,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系统权威进专题、生动有效进课堂、刻骨铭心进头脑。要切实抓好干部培训,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立足于更多充分解疑释惑、更多厚实学理支撑、更多引发强烈共鸣、更多紧跟前瞻领域、更多讲授案例教学的好课,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优质教学资源。要切实抓好理论宣讲,充分发挥党校理论宣讲主阵地作用,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宣传解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组建宣讲团队,丰富宣讲题材,创新宣讲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

查宏要求,要切实办好重点班次,针对不同群体需求,筹划办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专题培训班、年轻干部成长班及专兼职教师师资培训班,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教育培训计划,不断充实完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体系。要紧贴教学需求和形势任务,创新教学方式方法,以打造多元专兼职教师库为重点,邀请省、市学术造诣深厚、知名专家学者作高端辅导,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统筹用好郧西红色资源,组织学员研讨交流、实践调研,引导学员学深悟透、深思笃行。要树立系统观念,推进教学出题目、科研做文章、学员有参与、成果进课堂、咨询进决策,精心打造一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优质主打课,不断提高党校“教研咨学”工作质量。要进一步加大资金保障力度,强化师资力量,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改善提升办学条件,推动县委党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全媒体记者:汪伟 周潞 杜金刚 毛雪

一审:汪 伟

二审:祝文浩

三审:谢祥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