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合作共谋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发展大计

2022-11-28 08:36  

通讯员赵坤一报道:11月23日,十堰市财政局副局长尤勇、十堰市融资担保集团董事长何啟明一行到郧西县财政局和郧西县盈信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检查工作,双方就搭建市县一体化融资担保平台建设,推动股权投资,深化业务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初步共识。

尤勇介绍了十堰市融资担保集团在担保产品创新上取得的优异成绩,肯定了郧西盈信担保公司从成立至今取得的进步。何啟明介绍了股权投资相关情况,股权投资是推进全市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市县一体化建设的有益探索。市县一体化能有效整合市、县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资源,短时间内快速补齐县域政府性融资担保短板,促使全市融资担保行业发展日趋规范,进一步解决县域金融服务缺位等问题,有效满足县域经济对融资担保服务的需求。

郧西县财政局局长林茂斌对十堰市融资担保集团在郧西县开展股权投资表示支持。他表示,十堰市融资担保集团对郧西县盈信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开展股权投资,帮助提升县级担保公司融资担保能力、增强抗风险能力,是郧西县地方金融工作的推进方向,县委、县政府大力支持,并积极推进。郧西县将加强与十堰市融资担保集团合作,积极落实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进一步加大对郧西县小微、“三农”、双创主体的金融扶持力度,切实解决县域市场主体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帮助实体经济渡过难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