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税务局:传承雷锋精神 践行税务初心

2023-03-01 17:03  

通讯员谢立棚 吕晖 汪秀龙报道:近日,湖北第八批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拟命名名单新鲜出炉,郧西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名列其中。多年来,郧西县税务局深入学习践行雷锋精神,始终把办税人缴费人的急难愁盼事当成自己的“头等事”,充分发挥“党员常办”机制优势,在办税服务厅里,发生了一件又一件的暖心小事,培养了一大批无私奉献的“勤务员”、精益求精的“服务工匠”。

无私奉献守岗位,延时服务税无忧

秉承着“为民收税”这一初心使命,郧西县第一税务分局始终把雷锋的奉献精神贯穿于税收工作当中,推出“延时服务不打烊”服务,有效解决了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税难题,获得了一致好评。

“是郧西县税务局吗?我从广东来申报缴纳个人所得税,可能抵达郧西比较晚,跟你们预约一下办税时间。”近日,郧西拓宏投资有限合伙企业法人代表陈女士从广东来郧西申报缴纳个人所得税,因路途辗转,到达郧西已近19时。

办税服务厅在收到陈女士的办税预约后,迅速部署,党员带头临时成立“延时服务小分队”,协调沟通、传递信息、整理资料、汇总数据……服务团队各司其职、紧密配合,确保纳税申报畅通无阻,最终4000余万税款顺利入库。

“真的非常感谢你们,为了帮我们办好业务,晚下班了两个多小时,你们的真诚服务,让我们倍感温暖……”陈女士在税款入库后感慨着。

“金杯银杯不如纳税人的口碑”,纳税人的非常满意是每一位税务干部最大的追求。一直以来,郧西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坚持以实现好、服务好、维护好纳税人缴费人利益为宗旨,从纳税人的需求出发,积极开展预约、延时、导税等个性化、专业化服务,不断优化办税体验,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

春风行动办实事,帮办代办解难题

春风润雨细无声,助企纾困不仅要在全面精准落实税费政策辅导上“帮一把”,更要在方便快捷办税缴费服务上“送一程”,郧西县第一税务分局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这一初心使命,从点滴小事入手,细节改变,将雷锋精神落实在行动中。

“本来我都准备过来了,没想到郧西县税务局这么给力,在电话里就帮助我们签订了三方协议预缴了税款,让我们免于千里奔波,解决了大问题。”2月7日,福建引领建筑劳务有限公司的办税人朱先生在电话里对税务部门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据了解,该公司位于福建省,承接了位于郧西县的西十高铁项目中部分工程施工劳务,由于涉及跨区域涉税事项,财务人员操作不熟悉,该公司便尝试电话联系郧西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在办税厅工作人员的远程指导下,该公司顺利完成了增值税及企业所得税的预缴申报业务,确认银行帐号信息后成功签订协议完成扣款。经辅导,该公司后续跨区域申报预缴便可通过电子税务局全流程进行,无需再临窗办理。

“这几年税务部门的服务真是越来越到位了,不仅帮助我们预缴了税款,还辅导我学会在电脑上远程预缴申报,让我以后面对这类的问题也不用发愁了。”朱先生在远程视频辅导下完成湖北省电子税务局注册后高兴的说道。

为及时、快速响应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需求,郧西县税务局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以“线上帮办”“线下代办”“远程辅导”三种模式为主的“远程帮办代办”服务机制,切实解决部分群众因路程遥远、行动不便、疫情原因等无法到厅办理的“急难愁盼”问题。

精细服务为人民,帮扶残疾暖人心

郧西县税务局始终坚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提供“爱心陪办”“免叫号”“一站式”综合服务,提供老花镜、轮椅、医疗用品和防疫用品等,让特殊人群办税缴费“零障碍”。

“多亏了这名税务小伙的热心服务,不仅教我补缴了养老保险,还帮我激活了社保卡,今年领养老金就方便了!”2月24日下午,徐之礼先生在办税服务厅办理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业务后笑着为税务部门点赞。

原来,徐先生是一名残疾人,前来咨询办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业务。办税厅“学雷锋便民服务岗”工作人员汪秀龙主动了解到徐先生诉求后,考虑到徐先生行动不便,便拨打了养老保险局电话核实徐先生缴费情况,并辅导其使用楚税通顺利补缴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

“您腿脚不方便,今后有办税缴费的需求,可以提前打电话给我们工作人员,我们可以辅导您线上办理,不用您再专门跑一趟。”汪秀龙带随徐先生在银行激活了社保卡后将徐先生护送至安全平坦地段,细心为其逐一讲解线上办税缴费操作流程。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代代传,郧西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的全体干部职工一直以来积极践行雷锋精神,在厅内竭诚向纳税人提供优质服务,为纳税人排忧解难,在厅外积极参与文明创建、疫情防控等志愿活动,为共建美好社会贡献税务力量。郧西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志华表示:“下一步,郧西县税务局将持续引导广大青年干部向上向善,甘于奉献,传承雷锋精神,在为民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在攻坚克难中展现税务担当。”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