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雾岭茶场:满园茶飘香 春茶采摘忙

2024-04-11 15:04  

连日来,县神雾岭茶场数百名工人正加紧采茶、制茶一片繁忙的景象。

4月9日上午11点多,采茶工陆续来到神雾岭茶场鲜叶收购点,排队上交当日采摘的鲜茶叶,等候技术人员对茶叶进行定级,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把采摘的鲜叶交到制茶车间,由制茶师傅进行杀青处理,确保茶叶品质。

据茶厂技术人员介绍,根据不同的鲜叶类别,每公斤鲜茶叶可以卖到80至160元不等的价格,采茶工人每天至少可以采摘一公斤左右。

神雾岭茶场是我县重点培育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茶场内茶园面积近1200余亩。为提升产业品质,提高茶叶生产效益,公司依托国营神雾岭茶场,与全县7家规模茶叶主体形成产业联合体,投入资金和人力潜心研发制茶技术,实行统一鲜叶采收、统一加工生产、统一对外销售,统一品牌打造,致力于打造一家茶、文、旅融合发展的现代化农业企业。

神雾茶叶集团公司销售经理刘书华介绍:“为了提升茶叶品质,2023年我们承建了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阮建云专家工作站,专家团队定期来厂对我们进行全方位、全过程的技术指导。2023年的8月,获得了全国首批生态低碳茶的企业认证。同时,引进了全套的数智化茶叶生产线,红茶、绿茶各一条,极大的提升了生产效率、降低了人工成本。”

截至目前,神雾岭茶场已生产干茶2500余公斤,预计今年春茶可生产干茶1.7万余公斤,可实现产值1000余万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