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党校组织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活动

2024-04-15 16:56  

全媒体记者张鑫 通讯员汪静雯 邓辉报道:为引导党员干部永葆初心、勇担使命,4月14日,县委党校组织春季“启航”主体班50余名学员前往关防、上津等地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以走、观、听、悟等方式追寻先烈足迹,在学思践悟中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斗力量。

当天中午,学员们从县委党校坎子山分校集中乘车,来到关防乡丁家坪红二十五军二二三团政治部旧址和上津镇上关县民主政府旧址,通过实地参观、观看纪录片、聆听讲解等形式,实地感受以徐海东、程子华为代表的红二十五军革命先烈们在郧西浴血奋战的艰辛历程,详细了解了那段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现场教学过程中,学员们看得认真、听得仔细、学得深入,进一步砥砺了爱国情怀、激发了奋斗热情。

参观结束后,全体学员在红二十五军烈士纪念碑前庄严列队默哀,并重温入党誓词,在红色教育基地再次感悟党的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精神营养。

近年来,县委组织部和县委党校紧盯党员干部培训工作,坚持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必修课列入教育培训计划,并积极创新培训形式,通过“课堂听、实地看、岗位练”的系统培训方式,培养了一批批理想信念坚定、工作能力突出、作风纪律过硬的优秀党员干部,为郧西经济高质量发展输送了新鲜血液、注入了不竭动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