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郧西:无人机运苗!植树造林有妙招

2024-04-17 15:15  

4月16日,郧西县林业管护中心在城区大尖山投入无人机调运苗木,支持大尖山林相季相改造,这是该县首次使用无人机助力国土绿化。

在大尖山上,施工作业单位十堰瑞林飞防农业合作社的工作人员,手持遥控器,操控大功率无人机, 按照起飞、航点飞行、投放的流程,进行多次作业。

十堰瑞林飞防农业合作社现场作业负责人唐海青介绍,这款大疆T60农业无人机,载重60公斤,飞行距离可达两公里,飞行速度为每秒钟14米,从大尖山电视塔现场吊运起苗木,短时间内就可以运抵面向县城方向的山坡植树点位。

T60农业无人机具有较好的载重能力和机动性,携带苗木通过空中精准投放,可以有效解决因地势陡峭、运输缓慢、安全隐患等问题,大幅降低造林成本,提高造林效率。

郧西县按照“四季常青、四季有花、四季有果、林下花海、层林尽染”的绿化思路,在大尖山及其周边实施林相季相改造,今年春季,预计栽植海棠、紫荆等苗木12000株,县林管中心将通过无人机运输与骡马队运输相结合的方式运载苗木,保障林相季相改造任务按期完成。

全媒体记者:胡泽江  一审:徐磊  二审:祝文浩  三审:谢祥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