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住建局驻梅家河村工作队精心守护群众生命安全

2020-08-07 16:44  

郧西在线讯 通讯员纪德炳 黄宝海报道:“群众的健康是人命关天的大事,来不得半点马虎”县住建局驻村工作队长在村疫情工作布置会上说,要摸准底数,做到心中有数。疫情防控工作队与村党员干部组成排查队,开展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的拉网式排查,详细了解每户每人近期的身体状况,特别是武汉返村人员和密切接触者,每天测量体温。截止今天,该工作队累计对全村在家612户均已排查4次,询问了解近8000人次,武汉返村人员和密切接触者,做到天天上门了解情况。

为阻断传播,阻止疫情蔓延,全村道路设卡5处,24小时值守,做到过人测温,逢车验证,累计检查人员300余人次,车辆100余辆。

加强防控宣传,营造联防联控。防控工作队成员与镇、村干部一起,利用村村响和流动广播滚动播放疫情防控知识;通过QQ群、微信群、张贴标语、网格入户排查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和引导村民科学防范,力争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提醒所有村民:注意个人卫生、不走亲串友;无事不出门,有事出门戴口罩;避免聚集、聚餐,增强个人保护意识,不信谣、不传谣,主动配合做好防控工作。

引导群众健康生活,消杀不留死角。“家里目前有没有啥困难?有什么需要请及时联系我。”第一书记蒋景玺问道。每天工作队、村干部都要询问村民家里的生活状况,缺不缺少生活用品,身体有没有不舒服的地方,天冷了生炉子一定要注意安全等;村医一天二次叮嘱村民测体温;帮助全体村民稳定情绪;村里的志愿者们还为村民送来了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村民王应水感激地说:“工作队和镇村干部都没有和我们离心的,一直在关心我们,我们都很感谢。”我们深深感受到工作队的关爱,党员干部和邻里的温暖,一定会积极配合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为了保证群众的身心健康,在路口、广场、垃圾桶等周围消杀,上门给群众讲解卫生知识:勤洗手讲卫生的好习惯、口罩不要乱扔。

县住建局驻梅家河村防控工作队,始终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向全体村民展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信心和强大决心。广大村民纷纷表示:“工作队是我们的主心骨,看到他们忙碌的场景,我们就放心多了”。驻村工作队长蒋景玺郑重的说:我们扶贫工作队,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我们也是“疫情防控队”,在疫情危及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时,我们责无旁贷,“疫”不容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