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日报:郧西县教育局精准扶贫心连心

2020-08-07 16:26  

本报讯通讯员黄益健报道:7月1日,郧西县教育局党员干部佩戴党徽,奔走在夹河镇的乡村,与贫困户促膝谈心,为其排忧解难。

自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县教育局107名党员干部(含二级单位),包户1035户,分布在夹河镇8个村。期间,该局坚持人员换岗不换包联对象,人员调动不卸帮扶责任,一包到底。通过心与心的交融,情与情互通,点对点帮扶,所包联的对象已全部脱贫。

局长杨耀东在干部会上说:“我们下去搞帮扶,首先要让我们的心与群众的心贴得更近、更紧,要做一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杨耀东包联的王家保、刘光菊长年重病,五年来,他为他们寻医送药,自掏腰包支付医药费达10000多元;张发财、王林、王顺启房子拆迁、添置家具、孩子上学、外出务工、日常生产生活,哪一样都牵动着他的心。

程友权、胡先成、王锦成、彭堂成……107名干部只要入户,或指导孩子学习,或劈柴、扫地,连猪草也帮着剁,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事、实事,群众都记在了心里。

http://syrb.10yan.com/html/20200709/89718.html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