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音镇中心小学积极备战期末考

2020-08-10 15:37  

通讯员莫娜报道:为了进一步检测学生掌握基础知识的情况,近日,观音镇中心小学全体师生进入了系统的复习工作,教师有计划、全面地开展复习,结合教学大纲以及课程标准要求,查漏补缺,积极备战期末考试。

12月中旬以来,观音镇中心小学全体师生已经进入全面的复习工作,为期末测试做好充分的准备。为了能有效、有计划地开展复习工作,教师们结合各个学科的实际教学情况以及学生的实际学习情况,采取以下有效措施开展复习工作:一是有目的地制定复习计划,对照课标分析要求梳理知识,根据教材编排的特点,重新归纳知识。二是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引导学生树立学习的目标,建立学生学习的自信心。三是老师们利用多种手段开展复习,采用各种形式的游戏活动巩固复习的内容;采用小组竞赛活动,增强学生的竞争意识;教师运用多媒体辅助教学,加深学生对知识的记忆和理解;四是注重学法指导。教师运用图文并茂的板书指导学生复习重点知识和难点知识,教会学生学习的方法,引导学生自己学会梳理、归纳、总结已学知识,进一步掌握学习方法,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