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植保专家来我县指导水稻绿色防控与统防统治工作

2020-08-21 10:34  

8月18日,市植保植检站况桂云、陈文勇、李敏等专家一行来到我县,调查当前水稻病虫害发生情况,评估绿色防控与统防统治示范效果及全县草地贪夜蛾防控情况。

专家小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关防乡沙沟村、钟坪村、回龙村和槐树林特场槐树村、范家坪村的水稻绿色防控与统防统治融合示范区,实地查看水稻生长和病虫害防治情况。专家组对我县精心组织高标准水稻绿色防控示范建设,唱响冷水稻品牌,促进水稻种植户增产增收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经专家组检查评估,几个示范区的水稻病虫害达到预期防治效果,长期危害我县水稻的主要有害生物稻纵卷叶螟、稻飞虱、二化螟、纹枯病、穗期综合症得到了有效防控;示范区平均减少用药1-2次,化学农药减量达30%以上,经测算示范区减少化学农药用量0.5吨,病虫害防治效果均达到85%以上。目前示范区内大部分水稻已进入灌浆期,田间长势普遍好于常年,我县水稻今年有望喜获丰收。

据悉:今年我县根据省市植保部门统一安排,在关防乡、槐树林特场建立了水稻绿色防控与统防统治融合示范区4000亩,示范区统一采用理化诱控,生态调控,科学用药等技术措施,配备太阳能杀虫灯、全降解粘虫板、高效施药器械、科学用药、病虫害统防统治等方法,精准监测科学防控水稻病虫害。

通讯员  李典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