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职校在演练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2020-11-24 08:40  

通讯员延洪全报道:为了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防自救能力,11月20日下午,十堰政安消防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给郧西县职业技术学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并组织师生开展了逃生演练。

灭火器、消防栓怎么用?小火怎么灭?大火怎么逃命?带着这些问题,十堰政安消防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教官翁涛以“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为主题,从现代消防知识、意识和工具三个要素谈起,用鲜活的案例,并现场示范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让师生知道如何预防火灭,怎样正确使用消防设备,怎么才能自救逃生。

随后,学校组织了师生逃生演练。在警报声中,各班班主任立即组织学生弯腰低身、用袖子捂住口鼻,在教学楼层就近通道,快速有序地撤离教学楼,达到安全地带。

在学校操场,十堰政安消防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还组织部分师生开展了灭火演练,全体师生进一步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本次消防演练提高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树立了正确的消防安全观,为打造平安和谐校园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