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民医院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

2021-06-15 14:35  

通讯员孙 雪报道: 为提升安全防范意识,有效化解安全风险,消除各类安全隐患。6月14上午,县人民医院召开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督办落实会,安排部署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工作。

会议传达了上级部门关于加强安全隐患排查的会议精神,要求全院上下必须提高安全意识,筑牢安全思想防线,要时刻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齐抓共管。严格执行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制度,管行政要管安全、管生产要管安全、管业务要管安全,做到规范管理、规范操作、按章办事,以严格的要求、扎实的作风,落实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

会后,院党总支书记王传成带队,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参会的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行分为七个检查小组在全院范围内进行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重点围绕安全生产的落实、消防安全管理、用电管理、特种设备安全、重点部位及危化品的安全管理、项目建设安全、特殊药品管理、食堂管理、舆情检测与防控、网络安全等方面,对重点部门、部位进行细致查看。检查组对院内老旧建筑安全检查、全院楼层是否存在堵塞消防通道、常用器械设备运转及水、电、气等供应设施运行情况进行认真查看,还特别对于一些安全盲区、死角也逐个排查,对于发现的问题一一记录,对于短期问题迅速整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立即上报,迅速制定解决方案。

王传成要求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认真履责,严把质量关,及时梳理和消防安全管理中的薄弱环节,真正把安全工作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做到不定期巡查。水电、消防等重点岗位做好值班记录,时刻保持警惕,做好日常备勤工作,对排查的隐患问题落实相关负责人,把安全隐患做到零容忍、全覆盖。

通过此次排查,进一步为全院敲响安全生产警钟,排查安全隐患,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健全安全检查常态化工作机制,为医院平稳运行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