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西金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快乐端午,粽传爱心”活动

2021-06-15 14:36  

通讯员周晓鹂 汪丽萍报道:为了更好地传承端午节的文化内涵,关心关爱弱势群体,促进邻里和谐,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感,6月11日,郧西县民政局、城关镇四堰坪村与郧西县金辉社会服务中心共同组织开展了“快乐端午,粽传爱心”活动。

上午9时,在金辉社会服务中心社工的组织下,活动现场来了30余名四堰坪村留守妇女和热心群众,在了解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后,大家拿起粽叶、舀起糯米、放上馅料,争先恐后地包起粽子来。活动现场,县民政局和四堰坪村委会干部跟大家一起一边包着粽子,一边唠着家常,有说有笑,浓浓的节日气氛拉近了干部与社区居民的心。短短 1个小时,就包好了50斤粽子。

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袁义宝同志与社工和志愿者们一起,把亲手制作的一包包粽子分送给社区内的五保对象、高龄特困老人、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等困难对象。当他们接过饱含浓浓情意、满满爱心的粽子,难掩心中的喜悦感激之情,露出了开心的笑容。一位留守老人拉着袁局长的手说“感谢共产党,让我们过上了以前想都不敢想的好日子!”袁义宝告诉老人:“在端午节到来之际,我们开展‘粽传爱心’活动,是想把中华民族尊老爱幼、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传播到广大社区居民的心中,并更好的传承下去,从而营造积极向善、互助守望的良好社区氛围,让居民深切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下一步,郧西金辉社会服务中心将在县民政局的指导下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推动社区、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社区各方资源“五社联动”,争取链接整合更多资源,促进互助互补,不断地推动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增强四堰坪居民互助互爱的良好氛围,让更多的困难群体得到关心和帮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