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家乡联合县民政局开展“寒冬送温暖,情谊暖人心”探访活动

2021-11-29 14:12  

通讯员李准 王明星报道:“谢谢你们,你们真好!”来自长岗岭村李奶奶拉着社工的手开心地说。

寒冬将至,气温骤降,为提前预防气温陡降对老年人特别是独居、空巢老人带来的影响。2021年11月23日,郧西县安家乡社工站社工整合资源,链接县民政局和县救助站,由县民政局社会救助局局长代小飞带队开展了“寒冬送温暖,情谊暖人心”探访工作,同时为辖区家庭困难对象送去温暖。

冬阳初升,县乡领导和社工通过上门探访的方式,叮嘱老人们在寒潮来袭时要做好保暖防风措施,适度添衣。详细询问困难家庭的生活状况,同时根据每个困难家庭的实际需求,为辖区困难对象提供的过冬的棉被、棉衣、棉鞋、大米和食用油等物资。同时提醒他们在使用取暖设备时注意用电用火安全以及人身安全,注意心脑血管疾病的监测和护理。

在聊天中详细了解了老人生活情况,同时社工和救助专员都认真的整理好,记录在探访表中,汇总成服务档案,为之后能提供更加精准而专业的社会工作服务。

老人们对县乡领导和社工的到来纷纷表示感谢,感谢党和政府、社工和所有爱心人士对自己的关心和帮助。

寒冬送温暖,情意暖人心。此次活动,让困难群众充分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一件大衣、一床棉被、一双鞋子……让这个冬天增添了暖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