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务大厅交通窗口完成首笔“跨省通办”业务

2021-12-13 08:38  

通讯员薛昌虎 王虹报道: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指导意见》,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新举措。县政务服务大厅交通窗口,近日正式启动“跨省通办”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换发业务, 12月9日,完成了首笔“跨省通办”换发业务。

郧西籍驾驶员龚先生在山东省菏泽市从事道路货物运输工作,每次换发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需要“两地跑”,成了类似货运驾驶员的烦心事。随着 “跨省通办”业务的开通,龚先生这样的困难得到了解决。近日,龚先生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在网上提交了申请,没想到隔了两天,郧西政务服务大厅交通窗口工作人员打电话告诉他,“你的业务已经办好,并将相关材料已邮寄到你现在工作地,请你近期留意查收”。龚先生接到电话后非常感动,对我们的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并说:“再也不用跨越数千公里,来回往返办事了,你们即让我省下了几百元往返路费,还免费邮寄材料,真是帮了我的大忙……”

此项业务从受理、办结到免费邮寄,全程实现不见面办理,给群众办事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下一步,郧西县政务服务大厅交通窗口将进一步整合道路运输服务资源,拓展政务服务事项,推动多部门、多领域的合作,打通更多省、市、县“跨省通办”渠道,实现更广泛、更深层次的合作,让人民群众切实享受到“互联网+监管”及“放管服”改革带来的便利。

相关阅读